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动学院开展“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人气:

11月2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503室开展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参赛辩手分别为阳光彩虹小白马队、四朵玫瑰两根刺队、永远都队和能卓能说队能动砺剑辩论队成员杨雪、徐明月、汪恩东作为评委出席。

本次辩论赛以“以暴制暴是/不是正义”为题,双方一辩引经据典,用清晰的思路展示出本方观点,正反方一辩的现实例子抓人眼球。紧接着是四辩质询、二辩反驳和三辩质询,双方选手迅速抓住对方辩友的提问重点以及露出的漏洞,并对此进行了一番唇枪舌战,气势逼人。当来到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时,场上的八位选手步步紧逼,不放过一丝机会,“正当防卫”“过当防卫”“法律”“正义”关键词一个个被抛出精炼严谨同时又不失幽默的提问,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随之而来的就是双方四辩就之前发言进行总结陈词,深化己方观点。

此次辩论赛让所有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尤其是能动砺剑辩论队成员的精彩的总结和阐述更是让所有人都获益匪浅。

(图/李文豪、刘锦鸿 文/李文豪、唐欣苒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