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动学院顺利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1日 人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青年运动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4月2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理解。随后各位团员主动分享自己了解的青年英烈的感人事迹以及五四爱国运动、少年中国学会的成立、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等历史事件,希望同学们勿忘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奋斗初心,强化自身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革命精神。党的青年运动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当下和未来,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

本次专题学习不仅让广大学子学习了先辈们的崇高的拼搏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还增强了广大学子之间的凝聚力,有利于广大学子传承革命精神,延续红色血脉。本次专题学习后,广大青年学子应继续向历史纵深处倔进,继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判断能力,在历史变革的潮流中,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文/胡雅妮 周思宇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