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动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人气:

献礼建团百年,凝聚青春力量。5月4日,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烽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年教师代表和学院优秀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一部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的宣传片,回顾共青团的壮阔历史,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了解建团故事,思考精神内涵,续写时代华章。与会人员聚焦建团故事、时代使命,畅谈见解。

研究生丁海霞说:“作为当代青年,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我们青年要有少年勇敢无畏的梦想和成年掷地有声的担当,有冲劲,有闯劲,敢做敢为。”学生唐新说。

大一学生尼加提说:“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深刻知道自己的身份和责任,不但要严于己,还要行于人,把共青团员高尚的一面展现给社会,体现出团员严谨、认真、朴实、积极向上的本质特点,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共同进步。”

青年教师代表黄金成说:“没有谁的成功能一蹴而就的,要实现人生的目标和价值,不能急功近利,要学会取舍,专注一个领域或者一个方向,逐步积累,潜心学习和研究,终会闪闪发光的那天。”

成华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以来的屈辱史、抗争史、革命史、发展史,分析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至贫至弱走向自信坚强、繁荣昌盛的历史逻辑,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保持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坚定脚下的路,做好当下的事。他要求同学们,要重视体育,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未来繁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练就过硬体魄和坚强意志;要高度重视本科阶段各门课程的学习,构建完善的知识体系和思维体系,在此基础上培养迁移能力和创新能力;要热爱专业,培养专业荣誉感,矢志为中国能源电力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汲取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着重于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构建科学思想体系,围绕建团百年的精神指引,广泛深入开展班级主题团日、深入红色革命根据地采风等活动,让红色故事融入生活,把红色理念化为实践,将红色基因写进血脉,以青春守护盛世中华。



(文/胡雅妮 罗琦 图/吕贤彪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