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动学院顺利开展“不忘来路,扬帆起航” 第八届四史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人气:

为迎接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年,鼓励青年学习“四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情感。5月8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新能源大楼二栋502开展“不忘来路,扬帆起航”第八届四史知识竞赛决赛,学工办各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决赛正式开始,全体同学合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决赛采用小组作答形式,共分为三轮,分别是“一站到底”、“猜猜我是谁”、“经典重现”。比赛开始,第一环节为选择题答题,各队选手不相上下。在后两个环节,各小组根据关键词及歌曲片段和歌词,写出对应的历史事件和歌名,选手们还申请了场外求助,观众们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老师为获胜队伍颁奖。

最后胡雅妮老师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决赛看到了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对大家寄予厚望,并提醒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自己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图/陈锴杰 文/胡雅妮 刘航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