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筑梦“童心”,与团同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22日 人气:

七月的团旗迎风飘扬,七月的阳光绚丽多姿。721日早八点,“筑梦童心,与团同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游园会在澎湖小学拉开帷幕。

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为“红烛”筑梦科普团队成员余嘉怡老师、刘佳清老师,开幕式以“红烛”队长吕贤彪老师为获得“三好学生”的同学们颁奖为始,在祝贺获奖同学后,正式进入第一个节目——王志洲老师带领同学们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紧随着大合唱节目的是朗诵加歌曲节目《少年中国说》,领颂田云霞、陈亚杰以饱满而富有激情的声音颂出自己的力量;歌曲后是热情欢乐的舞蹈《向快乐出发》和《东西》,领舞田佳惠、田琳雪、田云霞以熟练的舞姿跳出自己的梦想,均获得了观众的一致掌声。

歌舞表演结束后,澎湖村村支书致开幕词,他首先感谢了“红烛”团队为澎湖村做出的贡献,并祝福“红烛”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面对坐在台下注视着他的同学们,支书笑着祝同学们今天能够在游园会玩得开心,留下美好的回忆。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正式的游园会,游园会一共设置了六个关卡,分别为你画我猜、手脚并用、挤眉弄眼、123看这边、傲游书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诵。完成六个关卡、得到过关印章后就能够把印有所有印章的门票投进抽奖书包,在抽奖环节参与抽奖。

闭幕式在所有同学完成游园会项目挑战后开始,王志洲老师和冉佳敏老师以《陪我长大》作为闭幕式第一声,同学们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作为第二声,伴着《这世界上那么多人》的旋律,同学们开始抽取几天前写好的送给其他同学的卡片,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将自己抽到的卡片内容进行分享。闭幕式的最后,全体“红烛”成员上台演唱《青春》,唱出了“红烛”人的理想与激情。

驿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别离。“红烛”队员们即将结束暑期的支教生活、踏上返程的火车。但这不会是最后,相信澎湖的孩子们和队员们之间的友谊会超越遥远的距离,和孩子们再次相聚。

(图/唐子京 文/李文豪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