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动学院顺利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4日 人气:

   9月23日19时,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2022级开学典礼。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学工办老师出席本次典礼。

  典礼在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陈荐致辞,向21级新生表示欢迎。陈荐从成功源于自律、圆梦在于执着、人生需要胸怀、人生懂得感恩以及青年不忘使命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了详细的建议。

  能动2106班陈凯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故事,并就学习与生活给出几点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能动2202班郭海玲作为新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的期待与对自己的要求;号召大家一起认真学习,完善自己,在未来为学院争光,为祖国奋斗。

  党委书记成华为新生班主任授聘书,新生班主任代表黄金成发表讲话。黄金成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并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充实度过校园里的每一天。

  接着军训负责人为教官献花,并合影留念。之后全体肃立,迎接院旗,并在六连连长覃一真的带领下进行宣誓。

  最后,成华给新生上第一课。成华围绕“我们处于一个什么时代”、“你们来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大学和专业”、“你们要如何进行大学的学习”、“我们要去向何方”四个问题进行解答,并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大环境,讲到我们的学校、学院和专业;号召大家提高专业自信;讲述大学学习的本质、重要性以及要求,给大家提出了建议,激励着全体能动学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优秀而又坚定的能源人,为经济社会运行保驾护航。





(文/罗亦欧、刘馨予 图/陈锴杰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