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动学院2022级新老生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人气:

10月9日晚1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新老生交流会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十二号教学楼六楼教室同时举办。与会人员有特邀嘉宾赵斌教授和殷谦老师、年级辅导员胡雅妮老师、各年级的优秀学长学姐以及22级各班同学。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在于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对本专业的认识。

本次交流会包括新生学生代表发言、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交流自身经验以及新老生互动等环节。首先,赵斌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在不同的阶段要抓住不同的重点,平衡好学习、工作、生活三大块,还提醒同学们要学会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学习目标;其中2203班班主任殷谦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双学位的学习过程,还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竞赛来提升自己。

其次,优秀学长学姐向新生分享了专业课学习、学科竞赛、考研等多个方面的经验,耐心地回答着同学们问的每一个问题,并引导同学们自主制定学习生活计划,丰富课外活动,充分备战期中考试等。其中,张诚宇学长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述如何从听力和写作多个方面攻克英语四级;罗子莹学姐鼓励同学们多去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方面然后投入更多的努力。

经过本次活动,22级新生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丰富的经验,纷纷表示要争当“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当担”的新时代优秀长理青年,迎风绽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图文/周欣雨 张明杰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