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工作

能动学院顺利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一届廖彩芳梦想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人气:

9月19日晚,能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一届廖彩芳梦想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顺利举行。能动学院院长陈荐,党委副书记杨雪峰等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19级全体新生、15届自动化校友李辉、扈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杨雪峰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杨雪峰宣读了喻春、廖娟等27位廖彩芳梦想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并依次颁发奖助学金。廖彩芳女士是能动学院85届电厂热能动力专业毕业生,参加工作后不忘学校培育之恩,向学校捐助100万元“梦想奖助学金”用于资助学院勤奋好学、家庭困难的学生。

能动学院15届自动化校友李辉、扈晨、刘政、周浩四位同学,向学院捐赠10万元,同时资助19级自动化的一位新生,帮助他完成大学学业。李辉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不会让学弟学妹们因为学费问题而缺乏追梦的勇气”。

捐赠仪式结束后,民兵连张书源带领全体新生光荣宣誓,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阅兵式和大学生活。老生代表,建环1601班杜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做一个优秀的人才。新生代表19级谭湛敏说:“能人辈出、动力十足”的口号早已烙印在我们每个人的骨子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责任接过接力棒,圆梦百强,助力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接下来,陈荐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如何开展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以及树立明确目标等方面向各位新生做了简单介绍。

会议最后,杨雪峰对19级新生做出了三点承诺,也作出三点要求,告诫全体新生远离校园贷,杜绝考试作弊,树立远大目标,追求卓越理想。

 

 

(文/罗亦欧 申甑强 图/王睿龙 王逸飞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