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工作

烛梦育人,梦想启航:能动学院红烛团队举办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21日 人气:

     “今年是我在澎湖村小学与红烛团队相处的第三年,每当寒暑假等待这些哥哥姐姐们的到来,已经成为我们一年中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干净还带着些稚嫩的声音从澎湖村的村部传出,田庆奇同学正代表受资助学生表达着对“红烛”团队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这里正在举行着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烛梦育人,梦想启航”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上午10时,主持人刘天琦宣布颁发仪式开始并介绍参会人员:澎湖村支部书记田宗应、澎湖村主任杨建雄、澎湖村小学校长田宗情、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罗亦欧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李文豪。大会第一项,澎湖村支部书记田宗应致辞,他感谢红烛人寒来暑往近8年的坚持,赞扬他们这种高尚的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田书记还对澎湖村的孩子提出三点要求,一字一句寄予厚望。接着是澎湖村小学校长田宗情致辞。田校长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是为了颁发奖助学金,更是为了传承一种精神。他提出:“我们不能等待资助,我们自己应该有鸿鹄之志。”随后,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罗亦欧为受资助学生颁发助学奖金。田庆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们一定会在今后的生活中,自立自强,发奋努力,刻苦钻研。树立远大理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成绩回馈关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

 会议最后,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罗亦欧讲话,希望以后能继续坚持校地合作模式,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及合作双赢的目标,为学校建设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奉献红烛人的力量,也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志愿活动开展的村委员会、村小学以及各位父老乡亲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年已是“烛梦育人,梦想启航”奖助学金颁发的第三年,其设立的初衷旨在激励孩子创先争优,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走出大山,走向广阔的未来。千万溪流汇聚成大海,红烛人将始终秉承“以你我之烛光,照亮前行之路”的初衷,助力澎湖村孩子们茁壮成长。


                                                                      (文、图/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