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工作

“讲诚信,知感恩,践于行”——能动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人气:

  为了加强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资助管理部于5月23日在金盆岭校区西苑食堂门前开展“讲诚信,知感恩,践于行”诚信教育线下摆点活动。

  能动学院资助部通过“诚信你我知”调查问卷、参与诚信小游戏等方式展开活动,并号召和吸引各个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在填写问卷、参与游戏中学习预防电信诈骗、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同时,资助辅导员冯译萱参与现场活动,向同学们宣讲金融知识,就大学生诚信教育目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进行解读,使学生进一步理解诚信的基本内涵,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并并与学生一起参与游戏合影留念。这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诚信教育与资助育人效果,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不良校园贷及其他非法借贷。


  与此同时,为扩大宣传教育面,能动学院还将进行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将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式宣传教育,加大对诚信文化的教育宣传。同时,通过线下组织各班级召开“履约践诺、诚实守信”主题班会,让学生进行诚信宣誓、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和征集“做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主题征文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充分理解诚信的要义,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争做诚信大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256C4

  此次能动学院资助部开展的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更旨在推进“诚信校园行活动的展开,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诚信精神,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讲诚信,知感恩,践于行”。

文图/冯译萱 周策艺   审核 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