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工作

“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能动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 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8月13日 人气: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体系7月20日至7月28日,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此次“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与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分别在新疆乌鲁木齐地区、哈密地区四堡乡、阿克苏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北麦盖提村、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托克逊4村、和田地区于田县奥依托克拉克乡,湖南省吉首市花垣县澎湖村、湘乡市东郊乡永丰村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在新疆,我院“民族一家亲”新疆实践团队成员安卡尔江·阿力甫在哈密地区四堡乡,吐送古丽·买提吐米尔在和田地区于田县奥依托克拉克乡,赛福亚·依克拉木、于苏甫·吾休尔向艾力、王彦喃在乌鲁木齐地区新市区北京路街道蜘蛛山社区通过走访宣传我国资助政策,向当地的村民与学生讲解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国家助学金等申请条件和流程。实践团队成员马依热·居马克在国旗下讲话中提到:“现在国家资助政策越来越优化,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期限也在放宽,这说明我国资助政策逐渐合理化、亲民化。”


在湘西,能动学院“红烛”润心筑梦团队以开班会、家访贫困学生家庭的形式对资助政策进行宣传。其中唐新、国林熙冉佳敏、杨佳彬等支教队队员在湖南省吉首市花垣县澎湖村与家长孩子们深入交流,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充满希望之光。与此同时,李昕康邓楚君、李杉、刘燊等支教队队员在湖南省湘乡市东郊乡永丰以召开班会对贫困家庭学生家访的形式进行资助政策的宣传,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国家资助政策活动与我院三下乡活动紧密配合,让各地村民更好地了解我国相关资助政策,增强他们对国家助学兴教方针的信心。同时也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减小求学顾虑。我院将不断深入研究家困生成长特点和发展需求,搭建全方位的辅助平台,实现全过程、精准化育人。通过调研、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跟踪学生家庭变动情况,利用有关信息建立数据库并实时更新做到“精准资助”,育人育才

 


(文/冯译萱、黎顺  图/能动学院资助政策宣讲团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