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工作

“心系家困生,冬日送温暖”——能动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人气:

为了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同时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能动学院于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心系家困生,冬日送温暖”系列活动。

1月20日至2月20日,通过与寒假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我院引导本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获奖受助学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应届高中生进行相关奖学金以及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国家资助政策的讲解与宣传。

新能源2004班冉佳敏同学采取走访的形式,向当地的学弟学妹宣讲国家资助政策,此外,对于学弟学妹对资助政策的问题与不解,冉佳敏同学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

在长沙市望城区第一中学,新能源2003班李湘珺同学采取了校园内随机采访宣传的形式,拉近了自己与学弟学妹们的距离,亲切交谈畅所欲言的同时也宣传了我国的资助政策,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湖南省汨罗市第一中学,能动2109班的廖紫嫣同学结合学弟学妹们的实际情况采取了线上会议的形式,从国家助学贷款、学费缓交、绿色通道、入学后的奖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等方面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本次母校宣讲活动,不仅展现了长理的风采,也让同学们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宣讲的同学表示,他们不仅是资助政策的传播者,也是知恩感恩的践行者,此次实践活动让他们收获颇多。

此次寒假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鼓励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培养自立自强的品格,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也更加深入落实了学院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丰富了能动学院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形式。

/图 冯译萱 黎顺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