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工作

“诚信于心,资助育人”——能动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人气: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逐渐完善,我校也建立了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保障并鼓励了许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为普及资助政策,加强学生对相关政策的认识与了解,激励学生进步。能动学院资助管理部于5月24日在金盆岭校区西苑食堂前开展了“诚信于心,资助育人”诚信教育与资助知识普及线下摆点活动。



能动学院资助部通过“诚信与资助”知识问答、“无人售卖小铺”等方式展开活动,同时通过学院官方QQ账号与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呼吁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以便普及诚信的基本内涵,让更多同学明白资助政策贯彻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与此同时,为加强和深入对诚信和资助知识的宣传与教育,能动学院还进行了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线上开展了感恩于心,传递温暖”为主题的征文和三行诗征稿活动,深化同学们对诚信感恩的认识,增强青年学生争做诚信感恩大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线下组织了受资助学生进行教学楼志愿清扫活动,用行动来表达自己感恩之情

此次能动学院资助部开展的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资助政策基本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征信意识,促进了国家资助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诚信于心,资助育人”活动的展开,也推动了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力地展示了我院学生的诚信风采,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更加积极的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将诚信铭记于心,让资助培育个人”。

/图秦蓁蓁 杨子露 冯译萱  审核/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