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组织召开“共抒‘心’情绪,助力‘心’成长”新生适应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人气:

缓解新生步入大学生活的紧张、不安与焦虑,11月16日-20日,能动学院组织召开2023级新生“共抒‘心’情绪,助力‘心’成长”新生适应班会。班会由23级各班心理委员主持,23级辅导员陈颖和23级新生班主任参会。

各班通过小组讨论、发言、小游戏等方式,回忆高中生活,觉察自身进入大学后的内在变化,引出“适应”主题,了解适应的七个基本特征,引导同学们认识适应,明确努力主动积极的生活心态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不论是发言、讨论还是游戏环节,同学们参与度都很高,释放了压力,欢声笑语不断。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入校以来的变化及参与本次适应班会的感悟等认真思考,提交了班会心得。

此次新生适应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了适应相关的心理学知识,在愉快轻松的氛围里疏解了入校以来的环境适应压力、人际关系交往压力和学业压力等,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困难与挑战

/陈颖 沈家桢 /樊靓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