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举行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26日 人气:

10月2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在新能源大楼2栋502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培训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由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龚勋主讲,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主持,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

龚勋介绍了心理适应与自我概念,围绕自我概念从现实自我、理想自我和自尊进行详细讲解。接下来解读了自我接纳是什么:自我接纳不是躺平,是对自己的优点、缺点不加评判的承认,接受自己当前的样子。最后,龚勋为研究生推荐了经典书籍和电影供同学们课后阅读和观影,希望研究生也能做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能动学院始终站在学生的角度,为学生提供专业、全面的心理健康服务。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希望能够帮助研究生更好地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


(文/李觅 图/薛涛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