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召开朋辈心理防疫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422日下午,能动学院开展了朋辈心理防疫知识培训,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培训由心理辅导员彭博主讲。

彭博从疫情期间的情绪特点、产生不良情绪的几大主要因素入手,围绕朋辈需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心理防疫知识和助人技巧等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讲解分析,传授朋辈互助员一些简单的心理调适技巧和助人技巧,还推介了学校和学院相关的心理援助资源。不少同学在线上讲述了疫情期间的经历,分享了排解烦恼的心得体会,并就课堂练习案例积极开展线上交流探讨。

通过对卫生防疫知识和心理防疫知识学习,同学们深受启发。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学习心理技巧,积极帮助身边面临心理困扰的同学,协助老师做好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 

 

(文/彭博  图/顾昊文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