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开展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8日 人气:

5月28日上午,能动学院在新能源2号楼502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毕业年级辅导员彭博、各班班长、心理委员与会。

汪华丽指出,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毕业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才培养体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毕业生处在毕业择业就业的重要时期,面临诸多压力,作为学生干部骨干,我们要积极关注毕业生的心理变化。学校和学院将从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推荐心理援助资源、开展户外健康活动、进行成长辅导、做好心理危机排查等多方面加强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她强调了要重点关注考研不成功、学习成绩不理想、经济困难、就业困难、毕业困难等毕业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明确工作重点对象,若有发现心理异常学生,一定要及时汇报,并做好陪伴。

彭博嘱咐大家要特别注意毕业论文查重期、答辩期、毕业补考期、聚餐离别期等特殊时段的班级同学状态,及时发现并干预危机信息,确保每一个同学都能平安顺利离校。

 

(文/汪华丽  图/李云鑫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