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培训暨第16届“525”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人气:

 

5月14日下午17:00能动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教515教室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培训暨“525”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心理部成员及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与会。

  汪华丽首先强调了朋辈心理互助员作为同学们心理信息的传递者和心理困扰的帮助者,应该将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对于排查危机结果要及时记录和汇报,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延伸关注重点学生,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具体说明了心理排查的内容和班级需要重点关注对象的情况;通过观察、交流等方式,从行为、情绪、生理功能和社会功能等方面来评估同学的心理状况。

其次,解读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16“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本次“525”活动的主题是“遇见爱  遇见成长——大学生恋爱心理”。通过心理健康主题微电影心理主题班会、PPT演讲、趣味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课外活动营造“健康心理 阳光人生”良好氛围。同时,说明了心理活动具体实施要求,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要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带头参与和主动探索,并及时记录活动开展过程,留下丰富的活动素材。

                                   (文/汪华丽  图/李瑞凡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