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员成长之路”——能动学院开展2018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第一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人气:

“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员成长之路”

——能动学院开展2018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第一讲

为了提升朋辈心理互助员整体心理素质与工作技能,能动学院计划于57-525日开展2018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系统培训5716:00学院于金盆岭校区6教309教室开展了培训第一讲——“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员成长之路此次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主讲,学院2018130朋辈心理互助员参与。

   培训伊始,汪华丽通过20鼓掌”的心理小游戏活跃了气氛,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其次,阐释了“朋辈”的含义及朋辈在沟通中的优势;然后,重点介绍了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工作内容,互助员是心理信息的传递着、心理困扰的帮助者、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者;最后,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讲座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氛围生动活泼。

通过此次培训,促使上岗的朋辈心理互助员加深了对自己工作角色、职责和要求的认识,利于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在广大学生群体中的落实。

                                                           (文/汪华丽  图/高博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