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人气:

 

3月13日中午12:30,能动学院新能源大楼2栋503召开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主持,党委副书记杨雪峰莅临现场指导,心理部成员大二、大三、大四全体班级心理委员与会

   杨雪峰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心理预警信息的发现者,理应具备敏锐的信息捕捉能力,要时刻注意关心同学的心理状况,多看多听多思考,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同时,在学校大力创建文明宿舍和严抓考风考纪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关注同学们对此的认知、心理及情绪变化。

心理部部长李瑞凡总结了上学期各班级的心理工作,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努力和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合理规划。

汪华丽对大家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的专题培训。她指出,春季是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季节,大家应加强心理排查,明确重点工作对象。同时,她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学习了自杀的概念、病因、线索识别、误区等知识,引导心理委员如何更有效更专业开展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另外,对本学期的心理危机排查、525活动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文/汪华丽  图/李瑞凡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