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08日 人气:

3月8日上午10:00,能动学院在成长辅导室开展了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副书记杨雪峰和全体辅导员全程参加会议。

会议上,根据学校心理中心要求,心理辅导员汪华丽结合大学生自杀案例和湖南省危机干预专题的培训内容,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普及了大学生自杀知识,学习如何识别大学生高危自杀人群,并针对于学院实际探讨工作改进策略。同时,梳理评估了学院重点关注学生心理状况。杨雪峰建议心理工作与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发挥好朋辈心理互助员队伍,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处理化解危机。最后,陈冬林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建议,强调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站位,同时把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尤其关注网贷学生,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共筑学生安全防线。

 

                                                                                (文/汪华丽  图/范凯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