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加强朋辈心理互助员工作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01日 人气:

121日中午12:30,能动学院在成长辅导室举行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主讲,朋辈心理工作部成员和2017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与会。

首先,部长成凯旗总结了前阶段各班心理工作的完成情况,肯定工作成效,指出工作不足。其次,汪老师开展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培训。她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角色、工作职责和工作素质,并开展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的工作知识培训,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具体表现与识别、心理问题的处理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心理信息的发现与传递工作;同时,细致指导大家如何做好心理报表的填写工作,并解读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制度》。最后,汪老师布置说明了本学期新生阳光启航计划的后续活动,并与心理委员具体讨论班级同学心理状况。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我院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有利于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