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学校心理咨询室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30日 人气:

10月26日至10月27日,能动学院17级全体新生以班为单位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室。此次参观活动由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新生辅导员罗亦欧组织和主讲,院朋辈心理工作部协助。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阐述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发展、功能以及工作理念与目标;耐心解释了心理咨询的范围,让学生明白,心理咨询不仅只限于心理问题者,同学们的学业问题、恋爱问题、适应问题等发展性问题都能在心理咨询室得到心理老师的指导;介绍了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重点介绍预约电话85258525的涵义,同时推荐大家关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平台“长沙理工心部落”,推介学院求助资源——成长辅导室。

然后,每个新生认真投入观看了《健康心理  阳光人生》心理咨询宣传片,心理部工作人员向新生逐一发放了心理咨询宣传卡贴。

最后,老师们带领新生逐一参观了预约等候室、个体咨询室、心理测评室、朋辈工作室团体辅导室,同学们对心理咨询所运用的技术和工具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心理咨询,有利于树立“适当的求助是强者的行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