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苦日子,甜着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5日 人气:

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旁。炊烟升起,不是农家老妇炊食,而是“红烛”队员在为晚餐操劳。

“呀!米怎么又是生的。”队员刘佩嘉的一句话,让一旁饥肠辘辘等待午饭的同学很是惊讶。然而,一旁的队长李文豪却是一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表情。原来,在他去年支教时,也是如此。由于当地供电电压不稳,导致电饭锅被烧坏的事情时有发生。
  简单的午餐过后,队长李文豪立即背上电饭锅前往集镇。尽管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但为了能让劳累了一天的队员们吃上晚餐,队长李文豪还是背着重重的锅出发了。
  天公不作美,由于当地整体经济水平落后,当地还维持着5天赶一次集的生活方式,且修锅只能在赶集当天进行。距离下一次赶集还有4天的时间,故而从今日起志愿者们需要用柴火做饭。对于一群常年生活在“城里”的学生,户外生火做饭,大多数人是破天荒的头一遭。队员们只能一边询问村民,一边实践探索。将近半个小时的摸索,队员们终于生好了火。尽管脸上被柴火涂了一层黑炭,但想到今晚能吃上煮熟的白米饭,倒也觉得值得。
  不单是经常停电,今年由于学校在整修,队员们只能够临时在村支部开展教学工作和起居生活。村支部狭小的办公房间,白天被用作团队的办公室,晚上则是十位队员休息的地方。“浴室”则是正在整修的教室,为了保障安全和节约时间,队员们只能够在晚上十点后洗澡,洗澡还是照旧的“冰桶挑战”。
  艰苦的生活条件没有使“红烛”志愿者们退缩,“我们要扎根最苦的地方,培育最甜的果实”这句话也早已深深烙印在志愿者们心中。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