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生命因敬畏而珍惜 因珍惜而充盈”——能动学院召开“绽放生命之美”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18日 人气: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树立“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敬畏生命”的意识,5月至16日,能动学院大一至大四各班级近1600个学生参加“绽放生命之美”心理主题班会,此次活动是学院第十四届525心理主题活动的子活动。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邀请班主任参加,各班级同学与会。

在各班正式召开班会之前,5月4日,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带领各班召开心理主题班会体验活动,熟悉班会召开方案、明确班会召开要求及注意事项。

班会上,在班级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各班先播放科普片《生命的奇迹》,让大家感受到生命诞生的美妙与不易;然后,通过“生活线”和“生命玻璃杯”心理游戏感悟生命成长的乐趣和烦恼,思考人生的轨迹,勇敢表露自己的烦恼,学会分担与关爱,了解生命的脆弱与坚强;再次,每位成员在悲伤的音乐和主持人的引导下写下面临“生命终止”时,最想做的10件事,并在越来越有限的时间里,逐件去掉,直至“保留一件事”;最后,引导大家写出“墓志铭”,并回顾这一生,思考如何规划生命。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分享,有的同学触景生情,有感而发,留下了眼泪,班会气氛热烈而温暖。有的班级精心设计了有班级特色的主题班会方案,取得了良好的班会召开效果。

班会以体验互动为主,同学们在轻松愉悦情境中体验生命的美好,成长的历程,进一步激发对生命的热爱与珍惜,从而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盈而热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