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召开第14届“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人气:

5月4日晚8:00,能动学院第14届“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工一 B203举行。会议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主持、心理部全体成员以及大一至大四级各班级心理委员与会。

会议上,汪老师为每位会人员发放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14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介绍了本次“525”活动的主题是“领悟生命 绽放生命之美”,通过系列活动,要帮助同学们认识生命的发生和发展过程,理解生命的内涵,感受生命之美,科学规划与管理生命。校级层面共有7个活动,其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和成长故事摄影作品征集是主题活动,可组织发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院级层面共有4个活动,即“珍爱生命 阳光心态”生命教育知识培训、“领悟生命 绽放生命之美”心理主题班会、“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PPT演讲比赛、“舞动青春 绽放生命”心理趣味运动会。

然后,汪老师带领与会人员体验了心理主题班会的召开。班会从生命诞生、生命成长、生命远眺三个部分展开,运用了生命线、玻璃杯、墓志铭等团体辅导的技术丰富班会召开的形式,让班会更具生动性。

汪老师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要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带头参与和主动探索,营造心理健康课外活动良好的参与氛围,促使更多学生树立积极的生命观,激发对生命的热爱之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