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召开朋辈心理互助员工作与知识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4月12日 人气:

为了将心理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畅通信息渠道,能动学院于4月11日中午在院成长辅导室召开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心理辅导员汪华丽主持,学院心理部成员、大二至大三各班级心理委员与会。

汪华丽指出了前一阶段班级排查工作敷衍应付、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带领大家学习如何深入做好排查工作,重点强调关注群体的类别及特征,布置排查后的工作;解读了学校一级和学院二级心理危机预警库的入库标准。她要求各位心理委员要发挥好寝室信息员的作用,将排查工作和每个月的月报工作完成得更加具体到位,进一步明确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对象,以便做到及早对症下药,提高工作的针对性。

同时,开展了“阳光心态 珍爱生命”的知识培训。从理解生命与死亡、大学生的生命困惑、如何拥有阳光心态等三个方面展开,让大家认识到正确的死亡意识带来积极的生命意识,才能让人更加珍惜生命的价值。只有热爱生命、活好生命,学会给予、关爱他人,懂得感恩,直面压力、接受命运的挑战,才能拥有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

最后,汪老师介绍了本次“525”的主题和校级活动的开展形式,希望大家能带头并发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健康阳光的心理氛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