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举行新生“阳光启航”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人气:

    2020年11月29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阳光启航”素质拓展活动在金盆岭校区电苑楼前坪举行。本次活动以“适应、合作、关爱、成长”为主题,2020级新生辅导员彭博、冯译萱,各班班长、心理委员等班干部共48名同学参加,活动环节由学院朋辈心理部协调组织开展。
    活动开始前,彭博向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说明素质拓展的意义与目的;在“大树和松鼠”活动中,冯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扮演松鼠和大树,搭建心灵树洞,不断选出新的流浪松鼠和落单大树进行才艺展示;紧接着开展“滚雪球”游戏,同学们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不断重复彼此的名字与爱好,进一步熟悉彼此;在“你是我的依靠”活动中,同学们共同发力,团结协作,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让所有人同时站起;本次素质拓展在“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落下帷幕,各小组自行设计队标,展示队歌、队名与口号,在创新和尝试中了解对方的职责与特点。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20级新同学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师生情感、增强班干部的组织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开启了后续各班的心理健康班会与素质拓展活动。

 

(文/彭博    /刘源园  /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