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19日 人气:

 

9月1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20级新生线上家长会,并同步在“微开讲”平台直播。院党委书记成华,院长陈荐、党委副书记靳攀科、副院长刘亮、各班主任及2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彭博主持。

首先,陈荐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实验室平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计划向家长做了介绍,并就中国能源发展趋势,分析了能动学院毕业生的就业趋势,使家长都对学院和孩子的选择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接着,彭博以“新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向家长开展了心理适应性教育,从新生心理适应的任务,面临的心理考验和心理适应的建议三个方面来展。他指出,家长要从孩子的“全职保姆”中解脱出来,要学会倾听和理解孩子,给孩子更多的情感支持和内心力量,做好孩子的强大支撑,同时,他强调了家校育人联动的具体做法和要求。

靳攀科书记最后总结到:“中学和大学有着本质的不同,学生所扮演的角色不同,但无论孩子多大,家长在孩子教育中的作用是不能缺位的,希望家长与学校共同完成孩子的成长教育工作。”

 

(文/彭博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