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开展第二次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人气:

   5月18日中午,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第二次联合培训在金盆岭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李子萱主讲,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2020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评估、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工作职责两个部分展开。首先,李子萱列举各类情景,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简单心理健康分析。随后,她分发了调查报告,强调了四个关注点,并展示各年龄阶段抑郁发生率的数据。同时,她根据教育部文件指出了心理健康是全民追求的素养,提到了自我关怀是帮助其他同学的前提。并详细介绍了重性抑郁障碍和双相情感障碍的具体表现和判别方法,其中双相情感障碍的自杀率较高。最后,李子萱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室的预约方式及运营时间。
   本次培训帮助朋辈心理互助员学习了助人的前提以及基本心理状况的判断,了解了我校同学心理健康现状,有利于心理危机出现时,朋辈心理互助员能够及时发现并报告老师,有效地关心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

2201C

1F9EB

文/图 彭博   审核 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