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开展第三次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人气:

5月19日中午,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第三次联合培训在金盆岭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艺术学院心理辅导员秦子玲主讲,能动学院与艺术学院2020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大学生人际交往常见问题、人际交往的心里效应、人际交往的技巧四个部分展开。首先,秦子玲由一个小组活动——介绍我自己开始,让同学们感受人际交往的魅力。随后,她提出了人际交往观念的自主性和交往内容的丰富性,并指出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常见问题有以下三点:不善交往、不敢交往、不愿交往。同时,她详细介绍首因效应、近因效应、晕轮效应、投射效应、刻板效应,帮助朋辈心理互助员理解相关心理知识。在人际交往技巧部分中,秦子玲提出一个人的人际关系系统,实质上是一个人的情感支持系统。最后,她向朋辈心理互助员介绍了五个人际交往原理。

本次培训帮助朋辈心理互助员学习了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的联系,了解了人际交往的心理效应及技巧,有利于提升同学人际交往的能力。


(文/彭博 图/王彦喃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