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能动学院开展2021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能动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人气:

5月18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在金盆岭校区212教室召开。活动由能动学院心理辅导员彭博主持,2021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

彭博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向同学们讲述了朋辈互助员在新生适应阶段的工作,分别从大学新生适应常见的问题、不能正确适应所带来的困扰以及如何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三个方面展开了阐述。期间通过一些大学生案例,穿插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处理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朋辈心理互助员整体心理素质与工作技能,能够更加了解新生入学后的心理活动状态,从而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缓解入学后的心理压力,较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增强了朋辈心理互助员必要的心理辅导能力,能够及时发现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并采取有效手段进行辅导,帮助同学们在大学里创造一个健康、积极的学习生活氛围。

(文、图/邹思禹、彭博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