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开启追求卓越的新征程: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成华为2020级研究生作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人气:

 9月16日,能动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堂党课在金盆岭四教报告厅举行。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成华以“开启追求卓越的新征程”2020级研究生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研究生辅导员李觅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成华结合自身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经历,向新生介绍了如今中国在科技建设方面的强大;也通过中国的发展历史,告诫新生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科研价值取向。当代研究生一定要知道科研是为谁服务,必须坚持四个面向;二是培养科学家精神。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和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三是与学院形成价值共同体。学生发展应当契合学院发展策略打造中国能源电力行业人才培养与科技服务的重要基地致力于推动能源动力工程科技进步培养与职业相适配的精神禀赋:吃苦、实干、奉献、创新。

本次报告为研究生新生树立了科研目标,作为强国一代要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争当青春筑梦不负使命的时代新人。

 

(文/李觅    图/张中海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