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四五法则”开启人生新旅程:05届能动校友为全体能动学子作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13日 人气: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职业”与“人生”的关系,帮助同学们走向更多样化的人生,9月12日下午2点,学院邀请05届建环专业校友张建回到母校为全体能动学子作报告,张建校友现任广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主持,学院17、18、19级全体学生和学工办全体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张建校友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返校感受与工作经历,也表达了自己的对母校的感激。本次讲座以“职业与人生的关系”为主题,分别就为什么要就业、就业应该注意什么、应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开讲。讲座中,张建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横空出世》等影视片段,勉励同学们无论是就业或者考研,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做事从一而终,以“四缺四不缺”、“五要五不要”为主线,用自己实际的工作感受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活动尾声,张建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并通过互动向同学们传达了“要有好心态,不要有心机”的道理。
    报告结束,靳攀科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被专业限制视野,上大学是知识储备转化为能力储备的过程,一定要锻炼终身学习的能力,永葆学习的态度和学生的初心。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还未走出象牙塔的同学们对“职业”与“人生”的关系有了一次全方位的了解与思考,也给了大家更多的自信走向未来多样的人生!

 

(文/罗亦欧 图/王睿龙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