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忠明为能动学子做考研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人气:

为帮助考研学生更好地开展填报志愿的工作、了解考研最新信息,学院于99日晚19:00,在新能源大楼502顺利举办2021届考研指导会,参加本次指导会的老师有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忠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建军,17级年级辅导员罗亦欧,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学生到场参与。本次指导会以不忘考研初心,方得求学始终为主题,旨在通过指导会的形式,为广大学生解答关于考研方面的疑惑,为他们提供相关专业的最新考研消息,指导学生如何在考研前做好充足准备。

 

 

首先,何忠明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为在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大致流程,还向大家阐述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帮助考生选择一条更加适合自己的道路。他说,考研是一次机遇,考研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另外,何忠明还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初试和复试的过程,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两位老师用大量的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来,研究生扩招以及录取政策的变化和趋势。何忠明鼓励大家考研,他说考研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有利于将来的就业,而且还可以通过考研重新定位个人的专业和学校。指导会的尾声,两位老师留了一部分解惑时间,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逐一作答。何建军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目标学校,通过学校的官网,查找招生简章和相关导师的信息,并初步了解初试和复试的科目,确立目标、填报志愿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最后,两位老师均鼓励同学们要端正态度,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梦想成真。本次指导会的顺利开展,为即将到来的2021届考研学生填报志愿奠定了基础,也让广大考研学生更加坚定、明确自己的目标。

 

 

(图 /罗亦欧、吕玥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