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能动学院顺利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人气:

为指导和动员2021届毕业生更好地开展职业规划,认清考研、就业形势,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的潜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于9月2日晚上18:30在图书馆报告厅、新能源2号大楼502多媒体报告厅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进行,出席动员大会的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靳攀科、毕业年级辅导员罗亦欧、2021届全体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家长在线上同步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

在罗亦欧做了简单的开场介绍后,靳攀科以什么是教育?我们为什么要接受教育?为主线引导在场的同学们进行多方的思考,鼓励大家做更多元化的选择。他强调培养终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很重要,提出高等教育不是生涯目标本身,要将专业储备转化为能力储备,保持学习的内求动力与思考。在讲到就业价值观时,书记提到要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奋斗与艰苦是必须经历的过程,要勇于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从上一辈肩上扛过建设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与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接着,面对在考研备考的同学,他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考研的价值与意义,而不是盲目跟风、复制他人的选择。最后,书记鼓励大家不要停止学习与思考,专识能力与通识能力同样重要,我们的人生本就有无限的可能。

在两个小时的演讲过程中,靳攀科深入浅出,结合过往优秀校友们的多个实际案例鼓励同学们自信面对挑战与选择,抓住机遇,不要被专业所束缚,不断探索个人存在的价值,不放弃人生路上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在就业以及考研的过程中打开视野格局。此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为2021届毕业生对于未来的选择打了一针“强心剂”,有助于同学们在面临就业、考研的选择时更加从容、自信。

 

(文/贺萌 图/张英豪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