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能动学院召开本院2020届考研调剂学生线上咨询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人气:

 

汪老师,我一战进不了复试,想要调剂,不知填报哪里?更不知道如何调剂调剂面试如何准备?内心好焦虑迷茫啊!”继全国硕士研究生笔试国家线和部分高校的复试通知陆续公布后,能动学院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汪华丽收到了24名同学发来的求助信息。她逐一了解每个学生的笔试基本情况和报考志愿后,发现80%以上的同学笔试分高出国家线40-50分以上。若在第一志愿录取无望的情况下,考研调剂环节又未准确把握的话,可能造成学生永久的遗憾。

针对这一状况,学院主动出击,于4月30日组织这些学生召开考研调剂学生线上咨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辅导员汪华丽、胡琳琳和2019届调剂成功的位学生化作咨询师,为学生答疑解惑。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调剂经历,从如何提前准备、如何收集调剂信息、如何联系学校及导师、如何填报调剂志愿、如何准备面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地交流。老师们从考研形势、调剂心理、调剂策略做建议指导。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这次的咨询会干货满满,让我们大受裨益,之前对考研调剂一头雾水,现在目标很清晰,行动也会更有力量,感谢学院的有心良苦,组织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这对居家防控的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

                                (文/汪华丽  图/李文豪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