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第五届“职面挑战,勇往职前 ”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16日 人气:

5月15日晚7点,由能动学院与电气学院联合承办的‘职’面挑战,勇往‘职’前---第五届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文科楼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大赛邀请了湖南匠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长沙理工百事通创始人袁勇兵,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向阳,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周卓,能动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玉亭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一系列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各个学院的八名选手成功闯入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参赛选手个人VCR展示以及自我介绍,此环节考验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中,能动学院的何梦颖同学制作的精美VCR令人眼前一亮,对于评委老师提出的“一个采购员收回扣赚取利润这种行为应该怎么去对待?”她冷静沉着面对,从职业道德、个人价值取向等方面陈述了自己的观点,获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陈立君、何梦颖等四名选手以极其相近的分数晋级到第二环节;第二环节为现场抽取案例分析题,题目种类多,选手可自由选择,此环节考察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随后评委自由提问,整个环节气氛紧张,“职”面挑战。最后,何梦颖,陈立君,邓玉婷三名选手分别荣获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比赛最后,田向阳对八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指出,细节决定成败,选手们对案例的分析较为全面,但语言提炼仍有待提高,在简历制作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同时,他也鼓励落选的选手不要灰心,站在舞台上的你,就是好样的。随后,袁勇兵表示,真诚是最好的套路,太浮夸的内容不会给人好感,各位选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表现充分体现了长理学子守正拓新的精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