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能动学院新能源专业组织“责任与担当”考研就业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4月25日 人气:

4月23日下午,能动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承办的“责任与担当”考研就业交流会于工一A-428正式召开,交流会由支部副书记王祺主持,新能源专业13级学生主讲,新能源专业向建平教授和非毕业年级学生80多人参加。

首先,张洲浩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风电行业的发展形势、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求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了我们专业适合去哪些公司,能选择哪些岗位,以及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业方向等。然后王祺同学现身说法,以自己的简历为例给大家介绍了如何制作一份语句精炼、真实有效的简历,并且系统地讲解了求职中笔试和面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接下来罗海天和马超两位同学以考研为主题讲述了报考流程、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复习规划和推荐复习书目等。通过他们的讲解,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到了考研中的复习方法。

最后由刘倩同学介绍保研推免,陈玮同学介绍出国留学。虽然这两条路面向的人群较小,但他们两人还是以自身情况为例毫无保留地跟大家分享自己一路上攻坚克难的过程、学习到的技巧和方法等。相信对有保研或出国想法的同学有极大帮助。

在本次交流会中不只有单方面的讲解,还有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各位同学学姐以及向建平教授热情地为大家进行答疑解惑。这是一次圆满成功的交流会,分享往届及应届毕业生在考研、就业过程中的感受及经验,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地面对考研、就业问题。所有参加的同学都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经验,对自己将要面对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未来的选择上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