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举办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人气:

1022日上午9点,能动学院在新能源2号楼502举办了第十七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2022年度研究生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会由刘科科主持,国奖获得者高雄、李亚溪和白开皓主讲。

高雄向大家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历程,展示了论文阅读与写作的方法,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学会沟通,善于沟通,积极沟通,告诫大家要明白科研没有捷径,需要坚持不懈,需要忍受枯燥,更需要保持热爱。李亚溪从创新点的来源、期刊选择与后期修改、科研及研究生生活三个方面分别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科研经验,着重强调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并嘱咐同学们要坚定不移,扛住压力,勤奋刻苦。白开皓针对科技论文、论文作图、工作与升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配图以及修改等重点内容的完成方法和学习途径,并强调与导师积极沟通尤为重要。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与三位国奖获得者进行了互动。本次分享会三位主讲者详细介绍了如何在研究生阶段寻找学习方向,树立目标,坚定信念,同学们从中获取到了宝贵的学习方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文/曾子涵  图/苏云达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