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双碳背景下的能源转型之路”专题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人气:

2023423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双碳背景下的能源转型之路”专题论坛第一期在新能源大楼二栋502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学术讲座邀请了武汉大学赵福云教授进行主讲,由能动学院王蒙老师主持,能动学院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

赵福云教授做题为《低碳化人居环境营造:从智能器件热管理到城市通风》的报告。赵教授首先概括和总结了热管传热、相变蓄冷、光伏热电等技术在建筑节能、通风改善、低品位能源转换与利用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然后重点讲解了通过深入理解建筑与城市通风非线性流体动力学行为,将有助于营造低能耗建筑环境、降低城市热岛强度等。

赵福云教授的精彩分享,为我院教师和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师生们科研热情起到了很好的激发。会议之后我院老师及同学们积极与赵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文/ 张伟、曹振华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