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召开“研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人气:

4月25日下午,能动学院于新能源2栋502报告厅召开“研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校宣讲团专家赵斌教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李觅主持,能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赵斌从弘扬西藏精神,立德铸魂育人锚定双碳目标,勇担时代重任厚植实践沃土,培养创新人才以及节能减排竞赛,获奖案例分析四个方面入手,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赵斌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鲜明的事例,围绕“老西藏精神”的由来内涵,深刻阐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随后,赵斌为同学们解读“双碳”提出的背景,如何实现“双碳”目标以及 “双碳”战略与个人发展的关系。最后,赵斌从组织形式、组织时间、组织规模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的起源、历届承办的高校等有关大赛的基本内容。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开发创新思维以面对今后更大的人生舞台,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投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王将才  图/樊门   审核/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