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开展第二届“研途榜样”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人气:

为展现新时代长理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523下午14点,能动学院联合食品学院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研途榜样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学院分会场,并邀请了能动学院李亚溪、食品学院徐丽、文新学院聂伟、汽机学院冯世成、能动学院张圆五位优秀研究生榜样进行宣讲,共计百余名研究生参会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2020级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李亚溪从思想道德、文体活动、学术研究多个方面,为我们展现了一段努力进取、奋力拼搏的研究生生活,告诉我们岁月不负有心人,浮云过后便是艳阳天。心有所期,定有所成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徐丽会上讲述了她从一位学渣逆袭成学霸的经历,告诉我们起点只决定一个人的下限,但不会决定一个人的人生。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的聂伟从科研、校园工作、社会实践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向我们阐述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用努力浇灌希望的种子,梦想终会开花。2020级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冯世成认为,小小力量,集合在一起就是无限大良好的科研氛围、导师的谆谆教诲、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带来极大的力量,这使他能更加坚定踏实地在科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张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研究动力,告诉我们研究生既要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觉悟、“天道酬勤”的认知,也要有“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与信念,如此方能于时光流逝中安然前行,无悔青春。

本次报告会从科研与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以先进典型为模范,为同学们指引了前进的道路,坚定了努力的信念,激励了科研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展现了新时代长理研究生勇于拼搏,乐于奋斗的精神风貌。

/曾子涵  图/曹振华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