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顺利开展“动力赋能、有梦当‘燃’”学业帮扶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人气:

为充分发挥朋辈促学作用,帮助学习困难学生提高期末复习效率,能动学院面向21级部分学困生开展为期两周的学业帮扶活动,共有40名同学参与帮扶,由10位朋辈“小老师”为同学们授课,授课课程为《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两门重难点课程。

帮扶活动于5月29日开始,“小老师”通过梳理重点、重点穿插例题讲解、课后习题讲解答疑、运用思维导图串联知识点等多种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掌握和巩固知识点,形成清晰明了的解题思路。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在解题时会随着“小老师”在黑板上写出的步骤一起说出下一步怎么做,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高。

授课结束后,21级辅导员罗亦欧、陈颖询问大家的收获、感想以及改进意见等,并根据上课实际效果及同学们的反馈意见,对课程安排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修改。其中,帮扶“小老师”卢盈宇说道:“通过今天讲课,我体验到为大家传授知识的快乐,培养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也发现了自身不足,比如在容易紧张的场合下解题思维固化等,希望下次能够再次拥有类似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被帮扶者晏志龙同学表示“小老师”讲课都讲得比较好,重点比较突出,讲的例题也比较经典,能让他有兴趣有动力,在课堂上放下手机好好听课,不懂的也会主动提出问题,相比自己看网课总觉得枯燥而言更有效率,也更有收获。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学院将结合重难点梳理、习题讲解、随堂测试等方式复习、巩固知识,以期帮助同学们提高课程的复习效率,形成互促互学、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文/陈颖、罗亦欧  图/陈颖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