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奋楫新征程,笃行向未来——能动学院召开2023级年级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16日 人气:

为激励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学期,3月15日晚19:00,能动学院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召开2023级年级大会。会议由23级辅导员陈颖主持,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优秀学生代表黄鹏鹏和吕贤彪依次作分享发言。黄鹏鹏以“我的大学之路”为题,围绕她进入大学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为参与学科竞赛做准备、在科研项目培育中应如何克服困难、如何提高团结协作能力等方面,分享了她的个人经验与建议。吕贤彪则以从个人在校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目前的工作感受,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与学生工作,多参与各类竞赛,多参与志愿服务,把握好课堂的每一分钟。

然后,陈颖就班级平均绩点、班级各科最高分最低分、各科目不及格人次和科目次、班级挂科率等作学情分析,对年级前二十名、班级第一名第二名、四级570分以上的同学提出表扬。她强调“大学生的主责主业是学习,要学会合理规划和平衡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要严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提高效率,约束惰性。”接着,陈颖针对上学期优寝差寝通报、学生证补发、请假制度、修读辅修专业与学位的条件、宿舍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等重要事项作了重点强调。最后,陈颖结合上学期以来年级普遍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对23级学生提出一些期冀和要求:一是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具象化自己想过的生活,做好科学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二是要学会管理时间,学会抵制诱惑,学会调适压力;三是要多尝试多参与,勇敢直面挑战和困难,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奋斗点缀青春,不负自己。

本次年级大会,帮助23级学生回顾和总结了上学期以来在思想建设、学习效果、生活习惯等方面的表现,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努力提升自我、修炼自我,为更好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陈颖 图/高俊杰 一审/陈颖 二审/罗亦欧 三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