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人气:

为纪念第58个“雷锋纪念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在3月组织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引导全院学生共同参与进来。

3月5日中午,院青志团组织了19名志愿者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13号教学楼前集合,对13号教学楼一层进行清扫。青志团成员将19名志愿者进行了简单分组,确保每一个教室都有至少3名同学在清扫。明确各自的任务后,志愿者们迅速开始行动。部分桌椅下的地面有很多细小的垃圾,清洁空间又比较狭小,志愿者们弯着腰仔细清扫,有的甚至钻到底下去,不放过每一个缝隙。

为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学院“净化器”空调维保服务队在学院“源动力”公众上开通预约专栏“‘能’暖有我”。自开学以来,团队收到了许多学生宿舍的清洁预约。3月6-7日,能动学院空调清洁活动志愿者再次行动,在行二区六楼和行四B区六楼开展活动。通过此前的空调清洁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小组内分工明确,有组员负责拆卸空调滤网、抹布擦拭空调内外部,有组员负责将拆下来的滤网喷上清洁剂、擦拭干净。不顾尘土的飞扬,志愿者们乐在其中,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每一声“感谢”都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一位志愿者同学感叹:“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院“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氛围的营造,为更好地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奠定基础。

 

(文、图/李文豪、朱欢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