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研究生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人气:

为切实做好研究生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研究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学院研究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级研究生召开了“牢记安全教育,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班会,会上组织同学统一观看了10个宣传视频,并且向每位同学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班会结束后同学们逐一签署《防电信诈骗告知书》。18级、19级研究生以课题组、工作室、寝室为单位,认真观看了防诈骗视频,并有同学通过自身的受骗经历警示大家,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唯有踏踏实实做人做事。辅导员及学生骨干还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张贴到每间寝室、工作室,给同学们线下宣讲防诈骗知识,提醒同学们认真阅读防诈骗宣传单及案例。同时还依托“能研会道”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定期推送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相关信息。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警惕网络上的不法分子,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进行网络金钱交易。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学习了反诈骗知识,提高了防诈骗能力,切实维护研究生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后期我院还将充分发挥导师的主体作用,研究生导师将通过组会、团队活动等形式,组织研究生进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学习。

 

 

(文、图/李觅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