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各班级开展安全消防教育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人气:

4月5日晚上,能动学院各班级以寝室或者班级为单位,以“广西大学物理学院大楼突发火灾”事件为案例,组织安全消防教育。全院各班级积极组织,部分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老师参与班会。

本次班会意在增强同学们的防火知识,提高安全消防意识,并了解和掌握火灾现场基本的自救方法。新能源17-1班组织了线下学习,并邀请班主任唐明珠参会,唐明珠强调了火灾对于个人、寝室、学校的危害性,宿舍内人多杂物多,大功率电器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他提醒大家注意用电安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形成消防安全意识。能卓17-1班组织了线上学习,在集体观看完相关视频后,班长唐昭岑由安全消防教育引到电信诈骗教育,提醒全体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各班还通过线上、线下的班会,及时掌握小长假后学生的返校情况,及时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动态。安全无小事,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更是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通过本次学习,敲响安全教育的警钟,引导全体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图/罗亦欧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