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研究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24日 人气:

近期,电信诈骗现象在校园内又开始冒头,学生经济安全受到侵害的案件再次发生。为进一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面净化校园环境,提高我院研究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有效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筑牢校园反诈“防护墙”,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院全体研究生于10月21日至22日举行了研究生“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反电诈安全教育。学院以班级、工作室、宿舍、课题组为单位进行组织,确保每位同学都参与到本次反电诈安全知识的科普中。会上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情景剧《星城无诈》,并通过同学自身的受骗经历展示了电信诈骗的过程和危害。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分享所了解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及掌握的防范措施,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与重视程度。对研究生而言,要学习一定的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不能自以为是,遇到实际问题切忌盲目,给自己冷静的时间,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迷惑。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旦涉及到钱财,一定要万分谨慎,多加小心。

此次主题教育班会旨在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进一步提高学院全体研究生对电信诈骗的关注和重视,提高其自我财产保护能力,积极做好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我院利用研究生官方微信公众号“能研会道”多次发布反电诈知识和常见骗术,后续还将进一步丰富内容,增强知识性、可读性、实用性,在师生中广泛传播,共筑全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钢铁城墙!

(文、图/李觅 刘思含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