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在线 > 正文

学生在线

能动学院组织“能为榜样”师生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人气:

11月10日晚,能动学院于十三教自习室分班级组织“能为榜样”师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全体班主任、优秀学长学姐,通过面对面交流,帮助21级同学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学习目的,制定学习生活计划,从容面对未来大学四年生活。

交流会上,各班班主任、学长学姐们以不同的角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9月份保研到国防科技大学的李乐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四年参加科技竞赛的感悟;正在准备研究生考试的肖润珂就自己的备考经历与大家做分享;专业第一的金锦荣从难点学科的学习上交流自己的心得。能动2104班班主任喻哲钦则从本科、研究生、博士三个不同阶段的学习感受与大家分享,激励全体同学“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

在听完优秀师长的分享后,21级同学就学习、人际交往、社交活动等现阶段存在的困惑提出问题,各位学长学姐都耐心的为新生传递着经验和忠告,活动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走向尾声。

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以榜样的精神鼓舞人。新生在适应大学学生生活过程中会出现迷茫、无措,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可以帮助大家看看优秀师长的大学路是如何走的,从而激励自己明确目标,脚踏实地,锐意进取。


(文/罗亦欧 图/学检部 审/张晓烽)